一方通行

少年的锋锐足以划破望不到头的黑夜

【AS】帕萨卡利亚 02

我们masaki是直球选手

——

【AS】帕萨卡利亚 02

通宵拍过夜戏后,接过班的是难得的晴好天气。云间落下的阳光将地面上的枯草晒得温热起来。樱井裹着厚重大衣伸长手脚在原处躺下,时近正午,困倦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便将他带入睡眠中。

下一场戏在四十分钟后,工作人员也便知情识趣的不去打搅他,倒是相叶觉得新奇,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还不忘悄悄掏出手机拍照,过度曝光的脸部几乎要看不清五官。

导演看得好笑,用手肘轻轻捅了捅相叶的腰,将脏兮兮的帽子转了个方向,挤了挤本就不大的眼睛:“你去把他叫起来吧。”

“什么?”

帆布鞋在沙地上蹭出长长的痕迹,相叶不情不愿地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越接近脚步便放得越轻,生怕提前将自己的前辈惊醒。

樱井金灿灿的发丝此刻有些凌乱的散在额前,看起来不太柔软的样子,相叶却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将对方的刘海轻轻拨弄齐整,指尖触碰到温热皮肤的那一刻自顾自红了脸。

“喂。”

闭目养神的人被挡去大半光源,甚至被毫无分寸地摸了头发,樱井终于睁开压着满满困倦的眼皮。相叶愣愣地看着对方因为强光瞬间涌上泪水的眼睛,竟然也有些愧疚。

樱井倒也不是真的生气,充其量是有些不习惯对方的接近。相叶雅纪是很招人喜欢的男孩子,天真得似乎没有一丝阴霾,对人却又总是十分热忱,不知道从哪儿来的责任感与行动力让他俨然有成为组宠的趋势。此刻相叶拢起宽大外套的下摆,乖巧地蹲在他身边,伸出的手都有些怯生生,浑身却散发出已经拼命克制了自己的金毛犬气息。

樱井叹了口气,从地上坐起身来。枯草沾在他的后脑勺上,被相叶细心地摘掉。樱井垂着头,像只团起身子的小熊,任凭对方小心翼翼的拨开他的头发,将草屑也一并清理干净。

实在有些过于亲近的动作让他还是有些害羞。

裹得厚实的小熊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包五颜六色的糖果来,他的手指从袖子中探出一截,冰凉的指尖点了点相叶的手,处在少年与青年边缘的手掌张开,骨节清晰,指腹饱满,暴露在寒风中的掌心甚至还泛着粉红的颜色。

樱井将糖果倒进他的掌心。

“换个味道。”

“什么?”

相叶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乖乖吞下,糖衣下薄荷的香气四散开来,将熬夜后舌尖的苦味冲淡,他这才算是反应过来,轻声道了谢。

“别紧张。”樱井站起身来,随意地拍了拍自己的衣服,弹起的细小尘埃在阳光下尽情翻滚,落入相叶的眼里都成了拉长了的慢镜头。

他好像变得与所有人都不同了。

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似乎总是这样,拥有过量的想象力与爱,并且足够勇敢,勇敢得似乎并不害怕往后种种头破血流。

值得一提的是,相叶雅纪在这一刻之前还对身材劲爆脸蛋清纯的智慧少女情有独钟。

樱井下巴上的短短胡茬与浅褐色痘印都被对方视网膜上自带的十八层恋爱滤镜打磨得无影无踪,直到对方无精打采地走进男厕所并对正洗着手的相叶雅纪平常地打了招呼,相叶才终于认识到樱井翔也是个男孩子的事实。

“啧。”

相叶雅纪连手都来不及擦,转身追着对方走了两步又停下,拍了自己一脸的水珠。

那头的樱井才拉开拉链,听到身后的响动回过头来看了看他,满脸都诠释着神色复杂。

相叶雅纪装作不经意地抬眼,透过镜子盯着对方略显瘦削的背影,从笔直的双腿弧度可喜的臀部到……

樱井被身后炽热的视线盯得后背发痒。相叶平常在剧组里极招女孩子喜欢,不经意的细节都能让见惯大场面的工作人员红着脸在私下悄悄讨论上半天。这孩子最近又喜欢黏着自己,一副拼命想要靠近自己的样子,让樱井忍不住悄悄放下防备。

他坏心眼地转过头来,神色更加复杂,似乎是犹豫了又犹豫,挑了个不太尖锐的语气,张口问道:“那个啊……相叶君?你是,那边的人?”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不是!”被这样问了的人手忙脚乱地后退两步,脸上的表情却怎么看怎么像是被看穿后的慌张。

“是也没什么关系的……只是要记得跟事务所报备一下哦。”满眼了然的樱井态度变得从容起来,洗过手后还颇有前辈样子地拍拍相叶的肩,“加油。”

突然就被坐实了“那边”身份的相叶急急拉住对方的袖子,使劲咬着下唇,一开腔便带上了些颤抖:“我、我不是……”

樱井倒是被他吓了一跳,只好顺着话头道:“抱歉,我不该乱开玩笑……”

“不……”

相叶垂下眼。

“翔君,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

“什、什么?”樱井摇摇头,小小诧异过后又冷静下来,“别开玩笑啦,下一场快要开始了,你也赶快回来吧。”

虽说怎么想都是玩笑话,但还是很难控制自己不去在意。

相叶雅纪的脸在柔光灯下有些看不真切。这一场拍的是角色独白,表情的细微掌控本就是难点,一开口便反复被渡边导演粗暴喊停却还是头一回。

樱井也看出对方有些蔫巴巴,穿着单薄外套被拉到一旁教训半天以后更是显得可怜兮兮。他忍不住上前打断渡边导演的长篇大论,将红着眼眶的大金毛犬拉到一边,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他:“先穿上,一会儿别再走神了。”

天色渐渐晚了,张口间呼出的都是白气。

对方却不做声,慢吞吞将自己裹紧樱井的体温里,鼻尖泛酸。

“渡边导演虽然是啰嗦了一点……但是你也状态太差了吧,这段台词有没有好好理解啊还是想着什么事能眼神飘成这个样子……”
 
“因为什么事翔君不应该最清楚吗。”相叶有些气鼓鼓的样子,将棉衣又重新脱下来,甩到樱井怀里,转身就走,剩下樱井一个人站在原地发愣。

-tbc-

评论

热度(50)